FANDOM

本規章是為防範不法之徒而設,各用戶可大致瀏覽,若確定你的行為皆屬正當,亦可不必查看。

(原則上若有違規的地方我們會在信息牆這邊提醒,屢勸不聽才會進行處分)

用戶管理條例

第一條 用戶管理條例總則

一、本條例總則為此頁面之基準,凡有與以下項目牴觸者,皆屬無效,觸犯本條任何款項者,將無異議封禁一個月。
二、此用戶管理條例主要是防止基本用戶做出惡意破壞頁面或公然侮辱他人之行為而設。
三、如有用戶於本維基中觸犯以下任何條規,管理員將於以懲罰,懲罰方式如下:
㈠、情節輕者,以留言於該用戶之留言牆為警告,勸戒不聽者,一律以封禁為之。
㈡、情節重者,以直接封禁該用戶為懲罰,若封禁再不服,可將其帳戶停權(永久封禁)。
四、本條例可管轄所有用戶包括維基行政員、管理員、一般用戶及未註冊用戶等,所有用戶於此維基中一律平等。
五、所有用戶權限皆照維基系統運作,未註冊用戶亦同。
六、本維基所有文字皆以繁體白話文、書面語為主,僅官方發布之專有名詞可用英文表示。
七、本維基所有頁面內容皆須使大家可輕鬆了解其中知識,不可增加專業領域術語。
八、本維基所有頁面、模板、個人資料等皆不可散佈不良外部連結。
九、若對本規章有任何疑慮,可於論壇中提出,亦可向管理員討論。
十、以二〇一七年元月一日始算,本規章將不定期更動。

第二條 編輯

一、蒞臨本維基之所有用戶皆可自由編輯本維基之所有頁面,除以下幾點特例不可進行編輯:
㈠、違規用戶或已遭本維基管理員封禁之用戶。
㈡、本維基首頁、所有規章或條例頁面及模板文件,以及其它此處未列之已受到頁面保護者。
二、如欲編輯本維基頁面,不須經管理員許可即可自行編輯,可新增個人見解或資料補充,唯以下幾點不可新增:
㈠、文言文及專業領域之所有術語(如化學式、數學式)等。
㈡、非官方承認之遊戲內容,但若官方並未發布,則不再此限。
㈢、除錯字或內容有誤外,不得大量刪除或替換原有已編輯完畢內容(不包含整理內容、重新排版等行為,但需在編輯摘要中說明)。
㈣、惡意散播個人信息或不當語句。
二之一、若有用戶將一頁面破壞後,所有用戶皆可自行將其恢復,不在此限。
三、所有頁面的新增、移動、移除及重定向只可由管理員實施,非管理員用戶不可擅自更改頁面位址,如頁面已過時或無用,可自行向管理員告知,管理員將視情況給予用戶權限做刪除或重定向等處理。
四、在本維基中所有頁面皆會附設圖片,所有用戶皆可於頁面中增加圖片,但需符合以下標準:
㈠、所有圖片皆可自行截取或創造,但需與該頁面之主題相符。
㈡、所有圖片皆不可存在任何不雅字眼或低俗圖片。

第三條 留言

一、在維基中所有頁面、博客及論壇下方皆設有留言功能,任何用戶皆可於該處發表評論及見解。
二、評論中所有圖片、影片、外部連結之內容及格式皆不限制,但不可發布不良圖片、影片或連結。
三、為確保所有用戶皆可平等發言,不可於留言中出現謾罵、人身攻擊等不良留言。

第四條 個人檔案

一、個人檔案可編輯部分分為用戶檔案、信息牆及博客,所有用戶皆可於此三項頁面中編輯或評論。
二、用戶檔案之編輯內容皆可由各用戶決定,圖片、影片、外部連結等皆不受限制,但不可新增不良檔案。
三、本維基所有用戶皆可於各用戶之信息牆中進行討論或指點,所有內容皆不限制,但如該信息牆擁有者向管理員申報該用戶於信息牆中散布不良留言,將予以懲處。
四、博客內容皆可由各用戶決定,圖片、影片、外部連結等皆不受限制,但不可新增不良檔案或散布不實消息。

第五條 懲處

一、此條規只限管理員執行,主要是防範用戶肆意破壞或散佈不當內容而設。
二、本用戶管理條例中皆有以顏色區分封禁時限,分別為下列幾種:
㈠、若觸犯紅色之條例,一犯者封禁一星期、再犯者兩星期、三犯或以上即封禁一個月
㈡、若觸犯紫色之條例,一犯者封禁一天、再犯者三天、三犯或以上即封禁兩星期。
㈢、若觸犯藍色之條例,一犯者管理員將予以警告、再犯者封禁一天、三犯或以上及封禁三天。
二之一、若條規本身為黃色字體,則為較不重要條規,其罰則可減免一半。
三、於封禁用戶時,管理員需於原因內註明該用戶所觸犯之條例,否則封禁可撤銷。
四、封禁用戶時,管理員需於該用戶之信息牆中發布該用戶所觸犯之原因、條例、封禁時間及違規之網站,亦可視情況需要增加註解。
五、若有用戶違規而管理員尚未察覺時,可於管理員之留言牆,或論壇之「違規報告」板塊中告知。
六、本維基封禁制度採累進方式計算,計算方式如下:
㈠、任何用戶所觸犯條例皆以一小時為基本單位,每小時結算乙次,計算時間以台灣標準時間(UTC+8)為基準。
㈡、觸犯次數亦以一小時為基本單位,每小時結算乙次。
㈢、若在基本時間內觸犯相同條規,將以該條規所懲處時限乘上觸犯次數,
㈣、若在基本時間內觸犯不同條規,則以每條規所懲處時間乘上該條規觸犯次數,最後予以加總。
㈤、無論是何種條規,若觸犯超越十次,則可減免一天;二十次可減免兩天,以此類推。

模板:WikiRules